商业世界的探索之旅


 

你知道自己能力的边界在哪里吗?对NCPAers来说,这或许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。我们对学生的培养不仅是期待他们达到特定的学习目标,更是通过实践不断实现自我突破,认识到新的自我。


在学校组织下,一群对商科经济学有着或深或浅兴趣的学生们,首次挑战了具有“美高竞赛第一选择”之称的FBLA(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)商科竞赛。其中9名学生通过了初赛,即将参加2月1日于上海举办的中国区决赛。表现优异者更有机会受邀参加在美国举办的全球总决赛。不论赛果,走出校园,开拓眼界,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交流切磋,便已是一段值得回味与深思的美好旅程。


学生们备战FBLA商科竞赛

然而,教育二字所带来的使命远不止于理论知识的教授,孩子成长也不应以考试或比赛作为结点。知行合一,才能使学习的功效最大化。NCPA一贯推行项目式学习(Project Based Learning),通过设置STEM课程,建立创客空间Inno-Hub等方式,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,将知识学以致用,解决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。在此理念推动下,首间校园文创店Vibe应运而生,于本周一(1月14日)正式完成揭幕及剪彩仪式。


让学生完全独立管理运营Vibe,自负盈亏,的确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尝试,但成长本身便是一场充满不确定性与可能性的冒险。我们相信,学生不可预估的能量会在披荆斩棘的过程中迸发出来;我们期待,学生能在运营校园文创店的真实体验中理解商业理念,提升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能力,并进一步探索未来商业世界的奥秘。


Vibe学生团队内部清晰划分了COO(运营)、CFO(财务)与CMO(市场营销)几大职能,涵盖了商品设计、订购货品、市场营销、财务分配等一系列工作内容,成员们根据自身特长与兴趣担任相对应的职务。在这段历练中,他们遇到了诸如预算超支、商品可持续性不强等各类问题。担任COO一职的Michael同学分享,这些未曾预料到的困难与挑战带给他们的不仅是实践能力的锻炼,还有在书本上体会不到的企业家意识,以及对社会运营机制的理解。

学习的方式与途径有很多,但理想的学习状态应是有反馈的,有生命力的。我们希望通过创造实践学习的机会与平台,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,成长为积极的学习者与实践者。

Vibe团队及指导老师

NCPA美式中学
中国广东省广州市
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80号 511458
办公室电话:+86 20 3468 3339
传真:+86 20 3468 3528
招生办:
电话:+86 20 8521 5488
邮件:admissions@ncpachina.org

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

wechat

资质认证和学校联盟

Image
NCPA美式中学
中国广东省广州市
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80号 511458
办公室电话:+86 20 3468 3339
传真:+86 20 3468 3528
招生办:
电话:+86 20 8521 5836 / 8521 5488
邮件:admissions@ncpachina.org

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

wechat
Don't have an account yet? Register Now!

Sign in to your accou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