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尽千帆,归来仍是少年——校友返校日


 

临近年末,很多离家的游子都不远千里要回到最熟悉的家,每年的这个时候,天各一方的NCPA毕业生们也会从异国他乡归来,回到NCPA的温暖家园。

1月10日,2017、2018、2019届部分校友们带着在海外大学的体会和经验,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,与昔日老师、好友畅谈一路上的点点滴滴。

Alumni Homecoming(校友返校日)是NCPA毕业生回校欢聚的年度盛会,本次不仅有历届海外毕业生与NCPA老师相聚校园,还有荣誉家长们的热情参与,师生家长彼此问候、拥抱,脸上是道不尽的关怀与欣慰。大家虽然如今彼此相隔天涯,但一说起学习、比赛、活动的时光,就聊得火热,似乎再多的时间都不足以叙旧。

在探访校园和老师之余,校友们还重返大学升学辅导课堂,为高年级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。对于学弟学妹们最关心的海外大学的课程问题,美国院校的校友就建议NCPAers要有自己的规划,第一年进入大学要对自己的学习接受能力有一定的评估,不要盲目地选择课程,否则在学期末可能会因为课程的繁多而“心有余而力不足”。而在国外的住宿环境和交友选择上,校友们也建议大家都应该要有自己的心理衡量标准。

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,NCPA在校学生与家长们也纷纷前来聆听校友代表们的分享。对于海外留学,家长们心里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,校友们也借着这次机会为我们即将出国的学生家长们解答疑问,向大家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海外学习情况。

就读乔治·华盛顿大学(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)的Timmy Wang就向大家阐述了在海外作为交换生的条件,他建议有需要的家庭要多做申请的准备,以得到交换生的机会。

在富兰克林·马歇尔学院(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ege)的Shawn Wu则介绍了海外大学社团会给我们带来什么重要的影响。他认为社团是软实力培养的重要手段,也是获取大学资源的重要途径,我们应该珍惜进入社团的机会。

已经是第三次参加Alumni Homecoming的Gary Su则向我们分享了他从中学生阶段探访波士顿大学(Boston University)到进入波士顿大学就读的经历,认为我们现阶段要更注重口语和独立能力的培养,才能更好地迎接大学的转变。

再临NCPA校园,最满足的莫过于重溯昔日校园时光,在NCPA的球场间挥洒汗水,回忆当初的少年模样。当天下午,校友队伍们就和NCPA篮球校队进行了两场篮球友谊赛,与曾经朝夕相处的学弟学妹和外教老师们,重温在NCPA运动的忘我冲劲。回到熟悉的球场,那一声声呐喊宛如从前,这里依然是无拘束的奔跑,仿佛昨日的青春年华,校友们和学弟学妹们跨越时间的隔阂,在此刻大家并无区别,都是彼此相扶的NCPAers。

重聚的时光终究短暂,日暮已至,我们的校友们也需与老师、学弟学妹们话别,继续为未来的无限可能而准备。在不远的未来,无论身在何处,我们都希望NCPA毕业生们始终带着自信的态度迎接挑战,尽管海角天涯,你们也始终是NCPA的骄傲。

NCPA美式中学
中国广东省广州市
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80号 511458
办公室电话:+86 20 3468 3339
传真:+86 20 3468 3528
招生办:
电话:+86 20 8521 5488
邮件:admissions@ncpachina.org

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

wechat

资质认证和学校联盟

Image
NCPA美式中学
中国广东省广州市
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80号 511458
办公室电话:+86 20 3468 3339
传真:+86 20 3468 3528
招生办:
电话:+86 20 8521 5836 / 8521 5488
邮件:admissions@ncpachina.org

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

wechat
Don't have an account yet? Register Now!

Sign in to your accou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