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智慧的交锋中,与世界博弈——SCMUN华南模拟联合国大会


 

SCMUN是由NCPA组织的年度模拟联合国大会,NCPA每个年级代表都会参与其中,也有很多其它国际学校的学生前来参加。学生们会根据他们所分配到的国家成立委员会,并以该国外交代表的身份,参与讨论国际上的热点问题,以推进国际事务。

12月13-15日,第八届SCMUN(华南模拟联合国大会)在NCPA隆重举行。NCPAers西装革履齐聚一堂,与来自广州亚加达、贝赛思和誉德莱等国际学校的学生一起寻求国际问题的解决措施。

作为NCPA的特色学习项目,SCMUN一直受到NCPAers和广大国际学生的关注。本次SCMUN以UNSC(联合国安理会)、ECOSOC(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)、SOCHUM(联合国社会人权及文化委员会)、WHO(世界卫生组织)和UNICEF(联合国儿童基金会)五个国际组织进行模拟会议,学生们代表全球不同国家的立场,分别对恐怖主义、经济全球化、工人阶级、伊波拉病毒与疫苗、战区儿童等国际性问题展开演讲、商讨和辩论。

SCMUN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,让学生在一个专业、友好的环境中发展研究、沟通和领导能力。在SCMUN上,学生成为「国家外交官」,以「领导者」的身份探讨如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实力。作为SCMUN指导老师,Mr. Cooper寄语每一位参赛者,都可做出影响世界的选择:“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领导者。只有抓住机会做出改变,并不断做出改变,领导力才能实现,为了创造明天的新领袖,你们需要担当起世界的责任。”学生在SCMUN的探讨中不断增加领导者的经验和知识,也是在培养对国际问题的关切,加强在这个世界上的个人责任。

为了本次会议,NCPAers一直在课余时间搜索资料、相互演习,力求在会议中为自己的“国家”发出理性的声音。在最关键的辩论环节,代表们引经据典,将国际时事与现场外交联系,与其他国家进行辩论、游说,力求在友好的沟通协作间,推进国际事务的进程。即使在场外,他们也会为最后的决议草案进行持久讨论,因为他们的决策,能真正影响到每个人的未来。正如SCMUN主席Wilson Yao所说,“我们是未来的掌控者,这里的举动是开创未来的条件。”

12月15日下午,SCMUN圆满落下帷幕。此次模拟联合国评选出优秀的国家代表们,在闭幕会上予以表彰与鼓励。所有的参赛者向他们献上衷心的掌声和喝彩,而这一次思维碰撞的经历,也将成为他们未来学习的财富。

世界的博弈,就是国家版图的棋盘,在SCMUN,NCPAers以棋手的身份,在不断地协商、研讨、争论、合作中,成为既能独立思考、又注重合作精神的引领者。我们相信,在充满无限可能的将来,NCPAers能真正从SCMUN的舞台走向更大的世界,从联合国的模拟,走向未来人生的模范。

NCPA美式中学
中国广东省广州市
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80号 511458
办公室电话:+86 20 3468 3339
传真:+86 20 3468 3528
招生办:
电话:+86 20 8521 5488
邮件:admissions@ncpachina.org

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

wechat

资质认证和学校联盟

Image
NCPA美式中学
中国广东省广州市
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80号 511458
办公室电话:+86 20 3468 3339
传真:+86 20 3468 3528
招生办:
电话:+86 20 8521 5836 / 8521 5488
邮件:admissions@ncpachina.org

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

wechat
Don't have an account yet? Register Now!

Sign in to your account